明日复西来

存点影评。记性不好,看完电影老忘。
之前开心网近千篇影评被网站吃了,崩溃!
不是什么专业人士,观点非常个人化,带强烈主观情绪!打tag只为分类好查找!

动漫电影-秦时明月之龙腾万里(The Legend of Qin)

说实话这部电影剧情实在太一般,整体的感觉也比TV版差了很多,真的有种在看天朝动画片的感觉。狗血,烂俗,随意堆砌什么的……太凑和了!

那种诡异的搞笑,莫名的现代用语,乍一听来还能笑一下,但感觉却是把整部片子层次格调拉低了太多,非常得不偿失。

动画的画面算国产中上水平,大概是TV版第四部的质量,比第五部远之不及,但好像人物模型都比第四部好看了,也不知是不是错觉。

楼兰圣殿and大祭司一出现不由得惊呼!雅典娜啊!!!圣斗士乱入我嘞个去的!这是什么鬼!

大叔专注耍帅(酷)200年!不同的是大大不如TV版自然。但没办法,我是大叔脑残粉(也是纵横脑残粉~),所以虽然非常不满意,但还是……情不自禁……出于本能地……花痴了……真的好帅啊……

二叔的声音乍一听喷出一口血,这个实在是……实在是……实在是太那个了。完全没有TV版的邪魅感,更不性感。低沉,苍老,虽然是张嘉译配的,但已被TV版卫庄叫盖聂“师哥~”的声音弄的迷五三道的我实在是接受不能,真的感觉太难听了……魔化卫庄倒是吴磊配的,但好像是为了迎合正常时的声线,也把声音弄的很低沉,但起码……好了点。

另外,这动画虽然剧情什么的有点粗糙,但大概能从中引申到TV版一些东西。

比如,各人物的定位。抛开公输仇最后大BOSS这不说啊,因为他在这里代表的并不是他这个人,而是一种比较概念化的东西。也就是说,秦时明月里在武力(盖聂战魔化卫庄)之上,最终战斗的是一些其他的东西,比如信仰啦,信念啦,梦想啦,友谊啦这类的。更多的是要取巧,拼智慧,拼人品,这些层面上的东西。

而其他的人,赤练,白凤,大司命,小司命,他们算是一个层次,公输仇是智将,层次倒也差不多,但他们统统都比卫庄要低。然后必须要严肃地决胜负的话,卫庄必败于盖聂。

不过按现在TV版的走向,除非发生突发事件,不然纵横两位大概是不会真的决生死了。所以二叔会表现得和大叔一样的强,只是会在一些小细节上,偶尔暗示一下大叔更胜一筹。

电影里众人之间的关系,地位,与TV版差不多是一致的,比如少羽天明的兄弟朋友关系,大叔的守护者身份,还有与卫庄的对立。而这一次那五个人作为卫庄下属一般的关系,也就非常明显了。(非常强大的下属当然是可能干掉上位者的,但很明显卫庄并不是那种会被逆袭的类型)这也算是TV版的定位。

有一种玩意儿叫“设定”,我觉得写过比较大众化的小说的人都明白。

所以就不要天天叫着什么大司命和卫聂谁厉害,星魂和卫聂谁厉害,六剑奴和卫聂谁厉害。即使某人偶尔被伤一下什么的,多数也是为了剧情需要,或是衬托一下对方厉害。真真正正实力上的大败不会有。

他们之所以现在“厉害”,只是因为好不容易编出来的角色,编剧不想这么快让他们便当,当他们需要便当的时候,他们曾经的“厉害”,就只是为了突出高层次的人的“更厉害”。如此而已。

大叔的武力值明显比TV版里表现出来的要高,他一个人单挑卫庄他们五个……虽然最后被卫庄打下山去了吧,但那并不是败。

大少司命那TV版里各种厉害的阴阳术对他来说也不过一剑的事……剑圣职业魔抗98%……TV里当然不会这么演,但这也正是又一次体现了秦时明月的设定,无论电影里还是TV里,只要真的挡在盖聂前进道路上的阻碍,全都会被他干趴下,或者最起码是会突破掉的。天下第一剑客的定位就不要再试图否定了……

还有一点,就是这电影也证实了我之前的猜想……我之前就觉得,盖聂真的是一个非常冷的人,冷静,冷情,甚至某方面,可以说有些冷血,因为太理智,太专注于他自己的梦,也因为他太强大。

所以说,剑真的很伤人……用剑的人更是。专注于剑与侠道的人,就是更上之更了。

而卫庄对盖聂,比盖聂对卫庄要有情谊……真是令人唏嘘啊……

纵横之间一直都是这种,卫庄总是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调调,置疑师哥的正义,嘲讽他为别人牺牲自己太多的东西,一心想要打碎他的坚持,让他面对他自己的不切实际。但我总觉得他对盖聂下不去真的杀手。

而盖聂呢……我靠,那一剑是真捅下去了啊!他的“仁”和他的“狠”,他的包容和他的冷酷,真的是只隔一张纸的距离,而更强大的是,他可以准确地把握这一距离,并在二者之间迅速转换。

就是这样的人,实在是……太让人着迷了!

结尾处卫庄大吼着“你还想扮演救世主吗?这一次,你绝对会失败!”然后向后仰身坠下悬崖……虽然他肯定说的是毁灭楼兰毁灭世界这种事,但我还是忍不住脑补……你想拯救我?我不会让你成功的!

卫庄决绝的狠话和盖聂扑上前却抓空的手,眼中悲伤了一瞬间的神情……真是弄的我有点心酸……还是像现在TV版里并肩作战这样才最幸福了……要好好地珍惜啊!你们!

还有就是,纵横之争,一直在于境界之上。而盖聂就是要比卫庄高这么一个境界。不过TV版的卫庄未来会有所提升也说不定……

其实我并没觉得魔化卫庄有多厉害,这一点上电影表现的张力不够啊……浴血的大叔倒是真的帅呆了!

最后,武打动作设计得非常棒!尤其是动画开头那里的大叔大战秦兵赤练什么的那些,流畅,精细,潇洒飘逸!赞了个赞啊!

话说……这电影里纵横两位还真是就大叔比较出彩啊……卫庄的武打动作也不多……虽然上面我一直没说二叔什么好话……但我真的也非常喜欢卫庄啊!真心纵横粉!

重要的事再重复一遍。我对前面我就说过的大叔不自然的刻意耍帅真的太不满意啊……那些话和动作什么的,是因为电影这东西片长短所以没办法那么低调地展现吗?

我最爱的,还是TV版里的纵横。

PS。没说三主角啊……好吧我根本懒的说……

PS又PS。突然想起来了,还是说一下吧。那个小黎在大家拼了命地为她争取时间的时候,慢慢悠悠像逛商场一样地走向那龙魂是为什么啊?脚底下还那么烫,您就不能跑一下吗?!非红烧鸭掌?

最后发现少羽又上来了,还回头温柔怀春地笑了一下,笑屁啊!有那时间都拿着龙魂三个往返跑了好吗!!脑残了吧!!

剧情 ★★
画面 ★★★★
武打 ★★★★★
侠情 ★★
国风 ★★
创意 ★
节奏 ★★★★
感情 ★★
感动 ★★
推荐 ★★★☆

2015年11月15日 01:24

评论

© 明日复西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