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复西来

存点影评。记性不好,看完电影老忘。
之前开心网近千篇影评被网站吃了,崩溃!
不是什么专业人士,观点非常个人化,带强烈主观情绪!打tag只为分类好查找!

K星异客(K-PAX)

额。不太明白为什么老把这个和《这个男人来自地球》放在一起说……除了“以叙述方式表达自己”之外,好像电影无论题材还是表现形式都相去甚远。

《这个男人来自地球》算是一部带点宗教色彩的自述片,而《K星异客》则算一部带点科幻色彩的悬疑片吧……前者表现形式特殊,后者自带治愈模式。

比较犯规的是,这片子看完之后,我想永远也不会有一个真正的答案来告诉你他到底是不是外星人。

从他的那些能力看,比如能看到紫外线啦,凭空消失以及让别人消失什么的,他只能是外星人。但同时片子里又大量暗示他的双重人格。怎么看吧……都像是商业手法。就是给你永远找不到答案的故事,然后各种分析长评什么的,弄的好像电影特别高深,特别神作……但其实大概连编剧自己都不能解释。这可和如《盗梦空间》最后的那个陀螺不是一回事。

如果他是外星人的话,那么影片大篇幅煽情描写原主的经历就有点违合了,就好像他在治愈别人,别人拼了命地治愈半天,对象错了……

而且,他附身原主五年为的什么?治愈?完全没有啊,为了让他活下去?有点太随意了吧……反正感觉很牵强。

另外,从网上看到的原作小说断章取义的结局,看上去作者想要表达的其实就是双重人格。

虽然怎么看他都得是外星人……不然那些特别的能力剧中又完全没有暗示是怎么做到的,那不就是一个不讲道理的死结?

总之无论他是不是外星人,这剧都有很大瑕疵。

若论心灵鸡汤,连《绿里奇迹》都甩它几条街……

不过虽然故弄玄虚的感觉让我反感,但片子整体还是很好看的,给人以温暖的感觉。

我乘光束而来。
How romantic!

剧情 ★★★★
创意 ★★★★
节奏 ★★★★
感情 ★★★
感动 ★★★
推荐 ★★★☆

2015年12月06日 20:41

评论

© 明日复西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