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复西来

存点影评。记性不好,看完电影老忘。
之前开心网近千篇影评被网站吃了,崩溃!
不是什么专业人士,观点非常个人化,带强烈主观情绪!打tag只为分类好查找!

嫌疑犯X的献身(Suspect X)

又是一部常被提及的片子,看过之后感觉平平,大概日式电影真的不是我的菜吧……

说是悬疑推理吧,感觉好像有些单薄。之前一切神神秘秘都是为了掩饰死者身份而做,电影票的那个还说得过去。那个什么电影院群众的确认,然后再进一步同学的确认有些想不明白。本来就是真的有去过,那么直接一下确定了洗脱嫌疑不就好了?之前又何必留一半让人怀疑继续调查呢?

或许是为了在2小时的片时里让观众有“啊,这样”“啊,这样!”“啊!原来这样!”这种循序渐进的感慨,但难道不是因为剧情单薄才这样宁愿制造BUG也要拖着吗……

这故事的结局,早在镜头非常不自然地停驻在那个空位上的时候就已经昭示了不是吗?

不过这片子也的确有让人感慨的地方,那当然就是某人的牺牲。

所以这片名也取得非常合适,因为片子里最大的亮点,也就是他的献身。

片中我也一直在感叹,这样天才的头脑,却过着这样碌碌的生活,最终用在这样一个地方。但是是没办法啊,谁让她是拯救他的那道光呢?

绝望生命中的一道光,确实会令人魂牵梦萦,甚至愿意为之放弃一切。对于一个打算结束生命的人而言,理智,理论,原则什么的又算什么呢。

另外,我完全不认为某人觉得女主角背叛他。他是真的祝福那个女人和男人。当时他说的那些话不过是为了混淆观众的视听而已,最后也看出来了,那个是写在那封做为证据的信上的。

说实话当时看到的时候我也以为某人变态了……后来发现原来不是的时候也是感动了一把。

我为他的牺牲而感叹,为他最后爆发的痛哭而悲伤,不过也到此而已了。
爱这个东西吧,真的可以很深沉,很震动人心。

所以这片子,与其说是悬疑推理,我倒觉得更接近爱情犯罪片。也不是多么高智商的犯罪,也就是……很有爱的犯罪吧……

主要是,缓慢的对话和剧情推进,实在是太拖了……一个半小时完全可以搞定的。

剧情 ★★★
创意 ★★★★
节奏 ★★
感情 ★★★★
感动 ★★★★
悬念 ★★
推荐 ★★★

2015年12月13日 20:47

评论

© 明日复西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