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复西来

存点影评。记性不好,看完电影老忘。
之前开心网近千篇影评被网站吃了,崩溃!
不是什么专业人士,观点非常个人化,带强烈主观情绪!打tag只为分类好查找!

不可撤消(Irréversible)

不可撤消!

曾经再幸福,再甜蜜,再留恋,最终也只能被留下来独自淌泪。

你构架最美好的未来,却轻易地被一个陌生人完全毁灭殆尽!

你杀死那个人——用最残暴最血腥的方式杀死那个人一万次!……你的幸福也不会回来。

你最爱的那个人,之前还在微笑着,或是愤怒着的那个人,已经被残忍地侮辱,强暴,殴打至死了……面目全非。

包括她的躯体,以及尊严。

你与她说的最后一段话,是争吵。

你悲伤,你痛苦,你叫天都没有用!因为命运不可逆转。你不知道下一个转身将可能面对的,是如花的爱人,还是被扭曲了的尸体!

而那绝望,无助,痛苦的嘶吼或许会永永远远回荡在阴暗肮脏的地下通道里……没有人来救赎。

其实人世间最痛苦的也不过就是这些。

倒述的电影,尤其是前半小时不停的旋转,可能会令人头脑发昏,甚至会郁闷,呕吐,观看不能。

但等你完完整整看完这个故事。

看着片尾那些幸福,艳丽,美好的情节,那些最温馨,最平和,最久远,没有一丝焦燥,恐惧,愤怒,暴力的回忆,你可能依然会郁闷,呕吐,思考不能。

为的正是那些逝去的,不可追的美好。

那些可能发生在很多年以前,再也回不去的时光……

看完电影,我的确哭了。

珍惜幸福吧!像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一样去爱!

——爱身边所有的人。

评论

© 明日复西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