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复西来

存点影评。记性不好,看完电影老忘。
之前开心网近千篇影评被网站吃了,崩溃!
不是什么专业人士,观点非常个人化,带强烈主观情绪!打tag只为分类好查找!

疾速追杀(John Wick)系列

疾速追杀(John Wick)

B站看过杀手剪辑决定找《极线杀手》的时候搜出来的简介:为了一条狗杀了人家全家。

带感,想看。

结果看了《极线杀手》,而这片子开头还真有条狗,然而马上被主角自己枪杀了,我懵逼了……之后才发现原来这是两部片子!于是在看过《极线杀手》之后又把这两部看了。

这一部比《极线杀手》要好,那部片子从头到尾一副放弃治疗,搞黄取胜的姿态,而这一部则是很标准的走个人英雄主义路线。

单一个字来说就是,杀的爽!

是啊也没什么别的,主角应该是大家公认的帅哥吧,很有型很酷,杀人还要先整一身黑西装什么的……总之就是很传统很标准很套路。

为爱情放弃杀手行当的主角为复仇重出江湖什么的……

影片通过其他牛逼轰轰的人物对男主的态度,成功塑造了男主那溢出屏幕之外的浓浓的B格……

节奏不错,我开始还以为要用更多篇幅渲染一下主角和狗的相处,没想到一切解决的还都挺快。爽片嘛,能爽就好,而这片子也的确挺爽的,大篇幅的多场景的战斗看的眼花缭乱。

爽!

这就够了。

不过结局粗看温馨细想逗比,虽然不可能,但依然有种只要BOSS们还他一条狗就一切OK的错觉……

另外,原先那条狗,真的很可爱……

剧情 ★★★
创意 ★★★
节奏 ★★★★★
感情 ★★★
感动 ★★
动作 ★★★★
推荐 ★★★★

2019年7月6日22:10

 

疾速追杀2(John Wick: Chapter Two)

又名:疾速特攻。

这第二部就很牵强了……

如果说第一部里主角杀人是为了给狗(其实是情怀)报仇,而最终大BOSS也提前先对他出了手,互杀起来很正常,但是第二部开始的这个BOSS……只是收了他的车啊,又不一定知道是他,而且主要是已经后悔害怕,准备逃走了,主角却不管三七二十一冲进去就干,这就非常没有道理了,虽然这些人对于社会来说都不是好人,算不上无辜,但主角却是真的在滥杀了。

当然BOSS也是个沙雕,明明都怕的准备逃了,为啥不让手下人把车放外面去,人家抢到车之后为啥还要任手下组团追杀?这不是最后死了个一干二净?……活该啊,有病……

这片子很明显大概是因为第一部很成功,所以这又来赚钱了……

第一部的结局明明很清楚地在说一切完结,第二部又扯上了车……直接出那个徽章都比这个强啊,只是为了多两段打戏吗?

剧情和人物都不用提了,非常没有逻辑非常弱智,那个哑巴女还以为多牛逼,结果其实还是一个菜逼,几下就干趴下了……

第一部里我很喜欢的杀手作业一条龙服务,这一部里更上层楼,说不上好,但也不至于毁设定……只是一切都有粗制滥造的感觉,还是有那么点小小的遗憾。

结局这回聪明了,摆明了是给第三部留了尾巴,不过并不会令我期待就是了。

这一部泼的血浆比第一部多了不少,但是整体观感下降了一个多层次。

剧情 ★★☆
创意 ★★★
节奏 ★★★★
感情 ★★
感动 ★
动作 ★★★★
推荐 ★★★☆

2019年7月7日16:30

 

疾速追杀3(John Wick: Chapter 3 - Parabellum)

又名:疾速备战。

这个,每部一个新名字啊,有意思……

果然出了第三部……之前没发现,今天发现给看掉了。

通常来说这种无脑杀的爽片后一部通常要比前一部更无脑,杀的人更多才对,比如第二部之于第一部。然而这第三部虽然更无脑了,砍的人却少了……

尤其是影片刚一开始的时候,第二部就很“续集”,上来大开杀戒,这部却在几个小兵身上浪费了大量时间。

虽然说主角受伤了,但是对于这类从来都反常规的即使受伤,干起架来也和没受伤一样的片子,受伤这个借口实在太牵强了。后面他也有受伤,或说是一直带伤,但是该杀的利落的时候一样杀的利落。

当然这“杀的利落”只是相对而言,这一部整体的感觉,男主的光芒黯淡许多。

第二部的时候与哑巴女在镜子空间干了一场,出乎我意料地虐了个菜,然而这一部,又在玻璃空间干了一场,也不知是该说出乎我意料还是不出意料地被虐了菜……居然菜到被两个按说应该是炮灰的路人甲放了一马,不然就要凉凉的地步……

再加上开场时拖曳冗长的战斗,这一部居然走了先抑后扬的路线……这节奏反了啊!大大大大地降低了看片时的爽度……以致于我差点看睡着……

然而他最后干那个日本BOSS倒是和之前的哑女一样利落……用时大概还没之前干两个路人炮灰徒弟的一半吧……

莫名其妙的节奏啊,明明就是个无脑爽片,为啥变成了这样……

而且这主角的动作从头软到尾,缺少了前两部的干净利落和凶狠,打击感连那个养了两条狗的女人都不如……

话说这女人也为自己一条狗干了个BOSS啊……而且那狗还没真死……毫发无伤被防弹衣挡住了……

男主角的个人英雄主义也不见了,这部更多渲染的是多人N对N的砍杀。而男主感觉像变成了一个工具人,各种被利用来杀人,失去了个人的信仰与坚持,还没那个日本人出彩。

而N对N的砍杀其实也很一般,唯二的亮点就是养狗女的那一场带狗大战和日本势力显现时的那场刺杀。

总之这部片子,节奏与着意的笔墨全部错乱,看得我莫名其妙……

最后结局处明显点了题,这一部不过是“备战”而已,第四部回归复仇必然会出,但照这个节奏下去,只会越来越难看……

我从第一部就很喜欢那个大陆酒店的黑人前台眼镜哥,希望他能一直活着(我看有点难)……

剧情 ★☆
创意 ★★★
节奏 ★★☆
感情 ★
感动 ★
动作 ★★★★
推荐 ★★★☆

2019年8月25日15:40

评论

© 明日复西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