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复西来

存点影评。记性不好,看完电影老忘。
之前开心网近千篇影评被网站吃了,崩溃!
不是什么专业人士,观点非常个人化,带强烈主观情绪!打tag只为分类好查找!

国家宝藏(National Treasure)系列

国家宝藏(National Treasure)

对惊悚片有点视觉疲劳,所以打算看看以前可能看过也可能没看过的几部探险片,这部《国家宝藏》还满有名的,两部看下来也知道是很不错的影片,不过这类片子还真是不太戳我啊……大概我虽然喜欢悬疑,但是解谜什么的……知识不足脑子还不够使完全放弃治疗只跟着剧情走,没有太多代入感。

结尾处的宝藏全貌很壮观,不过我每回看到这种情节重点都会歪到“那点了火油照亮整间密室之后人走了要怎么灭火”上……

好片,很用心,各方面都很赞,还很正能量,可惜与我萌点不合。

剧情 ★★★★
画面 ★★★★★
创意 ★★★★
节奏 ★★★★
感情 ★★★
探险 ★★★★
解密 ★★★★
推荐 ★★★★
2019年9月14日13:58

 

国家宝藏2:夺宝秘笈(National Treasure 2:Book of Secrets)

第二部续作与前部质量差不多,都是很不错的片子,不过可能由于找的片源翻译不太行,很多内容没看懂。

以我看的翻译而言,主角的曾曾祖父的笔记里记录了刺杀林肯的计划,而且还写上了自己是策划者,而这一页的背面有寻找黄金城的谜题相关。

但是我没明白为什么找到了黄金城就证明曾曾祖父没有策划刺杀林肯?这明明是两回事啊?

整片与前作差不多,可以说虽然内容不同但是整体有与前作雷同的感觉。

不合逻辑的是无论是主角还是BOSS兄,明明是准备要去找宝藏探险的,然而相关工具都不怎么准备,最最最起码的绳子什么的要有啊……

另外最后的BOSS兄到底死了没?好像有一幕,不知道是想表达BOSS兄的尸体被冲走了,还是想表达他在水面与石头的缝隙间吸了一口气……

总统的心还满大的,好信任主角啊,后来我还脑补了一下他和主角分开之后真的被人捡漏给劫走了,那就好玩儿了……

最后的黄金城满好看的,但是不如前作壮观气派。

总统的那第47页看来就是第三部的内容了,可惜这么多年了也不见第三部……

回头我去看看号称导演放下第三部去拍的《巨齿鲨》(其实我觉得不是因为这部片子放弃《国家宝藏》的,肯定是有别的原因,这么说只是为了新电影做宣传而已……不过动物类灾难片我还挺喜欢,虽然看了一眼简介感觉应该不太好看……)。

剧情 ★★★★
画面 ★★★★
创意 ★★★★
节奏 ★★★★
感情 ★★★
探险 ★★★★
解密 ★★★★
推荐 ★★★★
2019年9月14日17:43

评论

© 明日复西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