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复西来

存点影评。记性不好,看完电影老忘。
之前开心网近千篇影评被网站吃了,崩溃!
不是什么专业人士,观点非常个人化,带强烈主观情绪!打tag只为分类好查找!

猛鬼追魂(Hellraiser)系列

猛鬼追魂(Hellraiser)

哇,之前居然从来没看过这经典的一系列!

重看《林中小屋》的时候再次被最后出现的那位拿着个球头上插着齿轮的酷哥帅到,问了一下,弹幕居然有好心人帮忙查了,回复说原型是《Hellraiser》,搜索之后才知道这系列。

此片又名《养鬼吃人》。但是感觉无论是《猛鬼追魂》还是《养鬼吃人》都不太搭啊……

第一部拍摄于1987年,其实看不太出来是八几年的片子,画面质感和剧情的发展感觉都比较像九几年的。所以可以说这部在八十年代应该是相当经典的优秀影片了。

看惊悚片我一向不喜欢前戏太多,这部同样大量的前戏铺垫,不过这也是当时影片的普遍现象,甚至其实2010年之后也有很多大量前戏的惊悚片。

而这一部前面的剧情其实也算是相当不错的了。

我还真是喜欢当年的女人的造型和兼容啊。继母感觉非常女神,女儿也很天然的漂亮。

BOSS的造型更是没话说啊,满头针的Pinhead真是酷呆了!虽然我还是觉得《林中小屋》里的更酷一点,但是这个也是相当抓我了!那个喉咙被撑开的另一个BOSS也很帅!看来我喜欢脸上被扎针插东西的类型?……

遗憾的是看的版本翻译不太好,有些没看懂,为啥弗兰克要打开那个魔方?看翻译说是他为了欲望啥啥的……给我理解出来的是这位是个抖M,喜欢被虐,结果被虐死他也觉得很爽……虽然依然想复活……

结局处有点太蠢了,弗兰克离屋后女主角居然撑在楼梯扶手上哭出声来……这是多大的心啊……而且发现父亲是弗兰克之后为啥不直接跑去那个空屋把人扔给BOSS们?还往另个屋子躲什么躲……不过瑕不掩瑜吧……

还有最大的遗憾就是BOSS们出场太少了!不过瘾!这系列有九部?继续追一追,希望出场能多点……请帅我一脸谢谢!

当然请不要放弃剧情!

剧情 ★★★★
画面 ★★★★
创意 ★★★★☆
节奏 ★★★
血腥 ★★★☆
暴力 ★★★☆
推荐 ★★★★☆

2019年9月28日21:08

 

猛鬼追魂2:魔界追魂(Hellbound Ⅱ: Hellraiser II)

我哭了,导演换人了大概编剧也换了吧?这一部果然没有第一部好看了,开头处盒子的开启方式也好怪,后来又换回来了,疑惑……

虽然修道士们出场的确多了点,但是没有之前戳我了,话太多了,而且好弱……弱爆了……

女儿和继母明明只过了一年啊,也没有第一部好看了……

剧情更是有点无聊……想救爸爸结果被叔叔骗了什么的……

继母也没了第一部的虽然坏了但也有人性的纠结矛盾,这一部是彻彻底底地坏了……

导演好喜欢人与怪物接吻的场面啊,虽然的确挺带感,但是太多了就少了惊艳。

另外这个特效这个画面感连第一部都不如,唉……

剧情 ★★★
画面 ★★★
创意 ★★★
节奏 ★★★
血腥 ★★★
暴力 ★★★
推荐 ★★★☆

2019年9月29日11:16

 

猛鬼追魂3:地狱之城(Hellraiser Ⅲ: Hell on Earth)

抛开逻辑与BUG不提,单论剧情的话第三部还不错。

邪恶Pinhead刚刚复活的时候对屏幕的那一个伸手真心帅飞了!又邪又酷还点着点诱惑!忍不住拖进度条回去看了好几回!

然而除此之外就不行了……

这一部Pinhead逼格大降……额,事实上第二部就没啥B格了……能不能维持第一部的高冷疏离人设啊!我不需要他什么前世今生,不需要他的什么善的一面,不需要他洗白,他只要是一个冷酷的BOSS就行了,不说话最好!背景可以有,但人设性格请不要变得像另一个人好吗?!

这一部里各种哈哈狂笑真是看得我尴尬死了!

而且他不是修道士吗?怎么又成了军人……之前自己脑补的为了修道堕入地狱受苦什么的高深背景也给毁了QAQ

出现条件也从之前的只有打开盒子才能出现,只残虐开盒子的人,变成了肆意滥杀,还转换出一个小队……

没有原则使人物魅力大减啊……

好伤心QAQ

哦对了,《林中小屋》里最后的齿轮男原型难道是这一部里那个被光碟插了满脑袋的DJ和Pinhead的混合体?……

剧情 ★★★☆
画面 ★★★☆
创意 ★★★
节奏 ★★★★
血腥 ★★★☆
暴力 ★★★☆
推荐 ★★★☆

2019年9月29日14:18

 

猛鬼追魂4:血统(Hellraiser  Ⅳ: Bloodline)

我靠……都上太空了……你让以后的怎么拍……好吧……

这“公主”长的也太凑和了,又丑又老,额……好吧……

这一部和二三部比Pinhead逼格终于有所上升,不过直接放弃了第三部结局的伏笔新开故事……主要是上了太空这个事让我感觉有点一言难尽……

整部绝大部分都在回忆,回忆盒子是怎么造出来的啥啥的也没觉得回忆出个啥。

单以剧情来说并不水,但放在整个《猛鬼追魂》系列里不知道为什么就有种在水剧情的感觉。

结尾还以为以太空站做成一个盒子封印了他,结果居然炸了?炸了?这个……炸的死吗又不是血肉之躯?……

剧情 ★★★
画面 ★★★
创意 ★★★
节奏 ★★★
血腥 ★★★
暴力 ★★★
推荐 ★★★☆

2019年9月29日16:50

 

猛鬼追魂5:地狱(Hellraiser V: Inferno)

额,果然第四部上了外太空,之后就圆不回来了吗……

果然破罐破摔直接改设定了吗……

难怪我看有人说看到第四部就可以了……

从之前的开盒残虐下地狱到这一部的开盒入噩梦被精神折磨,又或许说高档点叫“入了自己的地狱”……

一群小鬼儿ABC满屏乱蹦,Pinhead成了伪装者……

没意思了QAQ

我就说那个堕落的不行的黑黑黑的黑警莫名其妙怎么突然正义感爆棚拼了命地要救小孩儿,明明对自己的妻女毫不关心,结果居然是潜意识地意识到自己吗……所以真是从头到脚的自私自利啊……

渣男就该生活在地狱。

剧情 ★★★
画面 ★★★
创意 ★★★
节奏 ★★★
血腥 ★★★
暴力 ★★★
悬疑 ★
推荐 ★★★☆

2019年9月29日19:50

 

猛鬼追魂6:死亡代码(Hellraiser Ⅵ: Hellseeker)

看成员名单,六七八部导演又换回第一部的导演了,但这一部并没很出彩。

从上部就看出这部电影要开始走悬疑的路……但是由于上一部悬疑色彩太淡所以连提都没提,而这一部更是……

都知道是鬼怪恶魔的乱神题材了,还弄什么悬疑……神力乱神的事本身就没有那么强的逻辑,悬疑也不过全都是故弄玄虚,都懒得废精力去猜。

虽然嘴里的鱼啊,护士啊什么的是有那么一些关联的,但是各种角色一会死一会活的,都不想去猜哪里虚哪里实。

可爱的Pinhead沦为可有可无的工具人,倒是另三位之前消失了的修道士是不是重新出现了?又像又不像……

这部可以改名为《渣男的下场》了。

看过之后才知道原来这部最后的女主角妻子是前两部的女儿!

居然又被男人坑了,还好反坑了回来,虽然最后没给她定成嫌犯非常不合理……

剧情 ★★★★
画面 ★★★
创意 ★★★☆
节奏 ★★★
血腥 ★★
暴力 ★★
悬疑 ★★☆
推荐 ★★★☆

2019年9月29日22:55

 

猛鬼追魂7:死亡使者(Hellraiser Ⅶ: Deader)

我靠这记者缺德啊!各种破坏死亡现场偷走证据什么的没人抓她吗!看得好气啊!你童年被虐被性虐并不是你变成人渣的借口!哦不,你可以变人渣,我也可以特么讨厌死你!

故事继续偏离前四部,以记者女主角为主,到处扑腾,然而这个女主角太让我讨厌了整体观感下降好多。

第四季玩具匠的设定又拉出来玩了一把。

Pinhead逼格稍稍上升一点点。主要是话不太多。我还真是喜欢他的锁链子啊……

又是一个在走悬疑风的故事,然而这个故事讲的不怎么样,七零八落乱七八糟的,还不如上一部。这根本都算不上悬疑……最后也没明白怎么回事,不是说“只有他可以带你回来”吗?女主角插完自己之后呢?到底死没死啊,回来没回来啊……

剧情 ★★★
画面 ★★★
创意 ★★★
节奏 ★★☆
血腥 ★★
暴力 ★★
悬疑 ★
推荐 ★★★☆

2019年9月30日20:10

 

猛鬼追魂8:地狱世界(Hellraiser Ⅷ: Hellworld)

这一部其实更像是番外之类的,因为大部分都不是真正的Pinhead了,虽然他最后出场还挺帅的。

《Hellraiser》成了网络游戏,恶魔不再是真实的恶魔而是来自心中的恶魔。

继续走悬疑的风格,其实这一部完全可以独立成一部全新电影了,虽然题材并不新颖,但还可以一看。

剧情 ★★★☆
画面 ★★★
创意 ★★★
节奏 ★★★☆
血腥 ★★
暴力 ★★★
悬疑 ★★
推荐 ★★★☆

2019年10月1日14:00

 

猛鬼追魂9:启示录(Hellraiser Ⅸ: Revelations)

噫,第六七八部的导演是第一部的,却走了悬疑风,这第九部的导演再次换人,反倒有点返回到了第一二部……

故事在偏离了六部之后终于又回到“为了体验极致的感受打开盒子,被极致残虐,依他人血肉复活”+“换皮”的主线上……嘴部被撑开的修道士也重现了,为啥另外两个不也重现一下……想他们了!

打开盒子的诱惑居然真的是第一部提过一句的“体验极致感受”……然而影片这么多部里都从来没有表达出来过……

不知道前八部Pinhead的演员是不是同个人,起码化妆很像,这一部肯定是换人了吧,和之前长的不一样了,凶了很多,有些流于表面的所谓恐怖,反而使人物魅力大大下降。而且又出现了另个钉子男……不喜欢这样……

这一部各角色之间的关系只能说……贵圈真乱……

剧情 ★★★☆
画面 ★★★
创意 ★★★
节奏 ★★★☆
血腥 ★★
暴力 ★★★
悬疑 ★★
推荐 ★★★★

2019年10月1日18:18

 

猛鬼追魂10:审判(Hellraiser X: Judgement)

这回修道士成了审判者……加入了一些宗教元素,又是神神叨叨以神旨意为自己的私怨杀人的……然而杀人犯就是杀人犯,只有神能审判你,那你又为何审判别人呢……

那个女警出现的好突兀,我还以为在她身上会有个反转……

开头很三俗,比前九部都要三俗,卖肉,走恶心路线,虽然我不怕恶心甚至还能下饭,但是这种很无聊的为恶心而恶心也并不是我的菜。

想不通既然后面走了无聊的正剧模式,前面为啥要弄这么无聊的三俗……为了声明自己是个B级片吗……

整体意思不大。

Pinhead最后对守门人那段挺帅的,但是结局的“No~~~~~”就不怎么帅了……之前几部也偶尔会出现这个画面,是为了凑一系列吗……

片尾字幕后还有一点内容,虽然没太看懂……

Pinhead被放逐成了人,不知道如果拍十一部的话会不会继续沿用这个进度,还有点期待!

希望他继续绅士高深下去,不要动不动逼格大掉……

剧情 ★★★
画面 ★★★
创意 ★★★
节奏 ★★★
血腥 ★★
暴力 ★★
悬疑 ★
推荐 ★★★

2019年10月2日08:49

 

《猛鬼追魂》系列终于看完了,从1987年拍至2017年,30年了啊,不知道还会不会继续拍下去,这也真的算是经典系列吧,虽然质量参差不齐,而且看来一直自定位为B级片,不像《月光光心慌慌》之类还有往经典精致史诗级这类标签上靠拢的意思,而且名字感觉真的非常放弃治疗,难怪我没听说过,大概就算是听说过,听到这个名字也觉得是个无脑追杀片而放弃了。

必须要说BOSS们的造型非常之酷,这也是最吸引我的地方。貌似四修道士的造型后来也一直被人借用致敬。

《月光光心慌慌》系列我没看几部,看过的也忘差不多了,有空打算去补一下。

 

评论
热度 ( 1 )

© 明日复西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