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复西来

存点影评。记性不好,看完电影老忘。
之前开心网近千篇影评被网站吃了,崩溃!
不是什么专业人士,观点非常个人化,带强烈主观情绪!打tag只为分类好查找!

活尸电梯(In un giorno la fine)

又是一部算是单一场景的电影。

这部片子其实还挺不错的,感觉有些影评有点吹毛求疵了。

虽然这部电影中充斥着丧尸,但我觉得这并算不是一部传统意义上的丧尸电影,我更想打上灾难电影的标签。

这部的主题并不是丧尸,而是通过丧尸,封闭的空间,播出的电话,拯救与被拯救,来表现一个普通人身处绝境之中,挣扎,彷徨,愤怒,嘲讽,希望,失望,绝望,崩溃等等的情绪转变。

我觉得很真实很人性啊。不应该拿看丧尸电影的视角去看待。

主角是个劈腿花心的渣男,但是面对被攻击的同事,依然能表现出同情心,会想要制造声响吸引丧尸挽救对方的性命,会在杀了丧尸之后有杀人的恐惧与罪恶感,直到经历了地狱的一切,看着众多同事与警察的死亡,走出电梯再面对丧尸时的麻木与憎恨。

包括整理西装做出一副高傲的模样也是。

我觉得从这些方面来看,这部电影是很成功的。

导演很棒,主角演技也很棒。

有些逻辑什么的其实是可以忽略的,因为与电影想要表达的意思相比,那些逻辑并没有那么重要,比如有时枪声会引来丧尸,有时引不来之类的,没必须挑这种刺,并没有很严重的硬伤。

主角刚刚拿到枪的时候各种乱比划我老觉得会不小心走火把警察打死……好吧我脑洞太大了。

如果结局的时候,镜头拉向天空,然后响起一声枪响(暗示军人打死了主角),那就真的牛了哈哈!好吧我脑洞又大了……现在这个结局也算中规中矩了。

我觉得挺好看的。

剧情 ★★★★
画面 ★★★★
创意 ★★★★☆
节奏 ★★★★
血腥 ★★★☆
暴力 ★★★☆
推荐 ★★★★

2019年10月12日17:02

 

评论
热度 ( 2 )

© 明日复西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