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复西来

存点影评。记性不好,看完电影老忘。
之前开心网近千篇影评被网站吃了,崩溃!
不是什么专业人士,观点非常个人化,带强烈主观情绪!打tag只为分类好查找!

动漫剧-秦时明月(The Bright Moon of Chin Dynasty)

国产动漫巅峰之作!除了小时候的那些经典的动画之外,20多年了,终于让我看到了国产动漫兴起的希望!再也不是给幼儿看的卡通片,而是足以赶超日本动漫的真正的国产动漫!

不知有多少人与我拥有同样的心情!这部《秦时明月》不知给多少人带来了希望!

当然,前提是你喜欢武侠,可以接受带着点玄幻色彩的武侠!尤其如果你喜欢古龙风格,可以接受前两部07年时比较落后的3D效果的话,这部动画,绝对要看,强烈推荐!

历史为骨,艺术为翼。这句话说得很漂亮,而它做的,也很漂亮。

我一直说,这部动漫足以走向世界。片中充满了浓浓的侠情与中国风,比现在的那些弄些奶油小生穿着花里胡哨的奇装异服靠故意搞基来吸引眼球的垃圾片强上不知多少倍。

提到西方,大家都想到西部牛仔或如超人之类的超级英雄,提到日本,大家都想到武士道。提到中国呢?想到的都是中国功夫吧?

但是现在的武侠片中已经完全找不到对“侠”的体现,对剑与人生,理想的追求与坚持。

侠,它可以很简单。
——“这是一个侠字,它的左边是一个人字,代表人的行为,而右边是一个夹字,是一个大的人带着两个小的人,它是说有力量的人帮助弱小的人。”

但是它也很复杂,因为它并不仅仅是英雄救美,路见不平,并不仅是正义打败邪恶。它该是更深层的,心灵与灵魂上镌刻的东西。一个人穷己一生,或许都悟不透这个字,都找不到属于自己的剑道与侠道。

这部动画里,盖聂是一种精神的化身,他不停地在自问,在追寻自己的正义之道。

————————————————————

师傅,他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说不清楚,恐怕没有人说得清楚。
有人说,真正了解他的人只有他的对手,当你面对他剑的那一刻。
他的剑,或许真的很可怕,但到底是真是假,没有人知道,也没有人愿意去了解。
那他一定很孤独。
剑,本来就是孤独的。
他既没有朋友,也没有亲人,好像很可怜很可怜。
有这样的感觉是非常危险的。
为什么?
剑,原本就是这个世界上最危险的东西之一。
任何与剑距离太近的人,都会受伤,甚至,失去自己的生命,包括他自己在内。

剧情 ★★★★★
画面 ★★★★★
武打 ★★★★★
侠情 ★★★★★
国风 ★★★★★
创意 ★★★★
节奏 ★★★★
感情 ★★★★
感动 ★★★★★
推荐 ★★★★★

2015年11月15日 18:51

评论

© 明日复西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