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复西来

存点影评。记性不好,看完电影老忘。
之前开心网近千篇影评被网站吃了,崩溃!
不是什么专业人士,观点非常个人化,带强烈主观情绪!打tag只为分类好查找!

告白(Confessions)

不得不说。这部电影是我看过的所有日韩复仇电影中最赞的一部!——第二位是《再见恶魔》。

这是所有复仇电影中最平静婉转,也最暗涛汹涌的一部。

无论是述事手法还是故事框架,几乎都无可挑剔。

就像我之前所说,韩国电影里都是神经病,日本电影里则全是变态。

不过这一部中的变态变得程度正好,几乎是纯叙述的一部电影下来也完全不觉得冗长烦躁。当真可称上品之作了!

久闻大名,这一次真没有令我失望!

光看开头就已令我有种惊心之感了。当时甚至在怀疑这是一部微电影,因为那段情节在某些电影之中甚至可称高潮了。而没想到竟只是个引子……

在此引用韩佳杰同学的评论。他说的,正是我所想说的,而且比我表达得更透彻。但是,剧透涉及。

“这部乍看片名让我误以为是爱情电影的所谓“告白”再次为我们展现了岛国居民通过极端方式表达忧患意识的疯狂变态,扼杀萝莉,HIV牛奶,栽赃陷害,亲手弑母,杀人分尸,爆破学校。。。乖乖,超级重口味啊。。。松隆子以“命”字为题的复仇演讲看似轻描淡写确然震撼十足,更可怕之处在于这仅仅只是一个引子一个开端,借由不同当事人之口所说出的细节片段让整个惊人现实被一点点地拼凑完整,隐藏在孩子们天真笑容背后让人毛骨悚然的阴暗恐怖也被层层展现寒意逼人。这群被家庭被社会被现实强烈扭曲的偏激孩童看不到生活的美好,体会不到感情的温暖,感受不到生命的价值,在他们看来只有自己才是无辜的受害者,其他人永远都是错的恶的,被无限放大的自我驱动着他们用各种不可思议的癫狂行为来证明着自己的所谓存在,用许多千奇百怪的荒唐理由来辩护着自己的滔天罪恶。大赞下视觉系导演中岛哲也近乎完美的光影技法,其阴郁的氛围,精美的构图,凌厉的剪辑,舒适的节奏,搭配上恰如其分的配乐基调,让这部就我感觉近乎超长时段的华丽MV呈现出了无与伦比的阴暗残酷压抑绝望,特别是对松隆子两段极为到位的长镜头描写堪称本片最为悲壮的精彩段落,从得意到悲伤,从镇定到扭曲,即便大仇已报却又怎奈斯人已去,勉而为之的别扭微笑怎能挡得住这场心如刀割的泪如雨下。。。”

剧情 ★★★★★
创意 ★★★★★
节奏 ★★★
血腥 ★
暴力 ★
推荐 ★★★★★★

评论

© 明日复西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