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复西来

存点影评。记性不好,看完电影老忘。
之前开心网近千篇影评被网站吃了,崩溃!
不是什么专业人士,观点非常个人化,带强烈主观情绪!打tag只为分类好查找!

沉默的羔羊(The Silence of the Lambs)系列

沉默的羔羊(The Silence of the Lambs)

这部电影是很久以前看的了,大概是看过前两部。原本只有一些非常零碎的记忆,最近一周开始看《汉尼拔》的美剧,看过第一季之后突然想重温这部电影,所以又把它拿了起来。

这次重温,感觉要比当初给我留下的印象还要好。当初一心扎在恐怖片血腥片里,觉得这部不错的同时,也并没觉得特别特别好。但现在,有点千帆阅尽的意思之后,回首再看,反倒觉得这一部实属难得。

并非以血腥暴力为依托,没有多么肆意地在杀人,甚至并没有重点去突出医生的视人命如草芥。但就是从里到外透出一股对人命的掌控力。那种运筹帷幄的沉稳,比美剧中做了那么多事的角色更为突出。

那股血腥味似乎就溶浸在他的骨子里。

《沉默的羔羊》和《汉尼拔》两本书就早买了,一直沉不下心来看。有空把它看掉吧。(其实还有《夜访吸血鬼》系列N多本没看……)

剧情 ★★★★★
创意 ★★★★★
节奏 ★★★★★
气氛 ★★★★★
血腥 ★
暴力 ★★
推荐 ★★★★★★

2016年01月17日 17:13

 

汉尼拔(Hannibal)

怎么说呢。果然我当年看的是第一二部,记忆最深的是医生咬警卫那段和活吃人脑这段。所以原来非常平均地分在了一两部里啊……

不过要说起来,这一部感觉没有第一部好。虽然表现出了医生的各种手段,冷酷的杀人方式和态度,但正因为它表现了,反而使遐想空间变小了。在看过各种冷血杀手和杀人手法之后,觉得并没有那么震撼人心。当然当然,最后的活吃人脑不算,这个创意还是相当有水准的。

论优雅度,美剧中的医生还是不错的。整体而言,我还是更喜欢第一部的医生。

其实我觉得这部的名字叫《汉尼拔的倾慕者》之类的比较合适,剧里人人都对他充满了迷恋……但是那种爱恨交织又表现得不够……

而且医生断手的感觉很违合,或许是想表达他对自己的漠视和对女主的重视,但是如此仓促生硬,似乎拉低了医生的智商……他把手铐放在那难道就没备好钥匙?

哦对了,这一部医生根本就没有第一部的睿智感,不再那么深藏不露。反正是水准下降了不少。

另外,女主角变得好丑……

情节进展有些慢,为了最后的人脑片段,多加一颗星。

PS.这海报怎么看都像《夜访吸血鬼》……

剧情 ★★★
创意 ★★★★
节奏 ★★★
气氛 ★★★
血腥 ★★★
暴力 ★★
推荐 ★★★★

2016年01月17日 21:13

 

红龙(Red Dragon)

《沉默的羔羊》第三部。

原来美剧《汉尼拔》原型取材于此啊!

这一部医生的戏份太少,聚集度不够,也没什么出彩的发挥。反倒是BOSS红龙兄,真是帅啊!脸帅!纹身也帅!身材嗷嗷嗷~~~红龙的那张画也很漂亮,相当有力量感。

剧情并不算多出彩,论惊悚基本上也谈不上——其实《沉默羔羊》看到现在第三部都不觉得惊悚。感觉这一部就是靠BOSS撑起来的,难怪要叫《红龙》了。

结尾处真是很希望看到两人同归于尽……不想WILL活下来。

他为那个姑娘去吃画的时候有些感动,不过这两个人的结局也就是这样的了。毕竟他的精神真的不正常……

另外,片头处抓捕医生时的情节真让我失望……真是太凑和了,这样的医生哪里高智商了。后面也各种被主角这一方牵着走。反正就是……水准大失。

剧情 ★★★
创意 ★★★
节奏 ★★★
气氛 ★★
血腥 ★★
暴力 ★★
推荐 ★★★☆

2016年01月17日 23:40

 

少年汉尼拔(Hannibal Rising)

复仇的故事,汉尼拔的形成。

我满喜欢复仇片的,这片如果单看的话四星当之无愧,不过与医生挂上钩的话我倒只想给三星半呢……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觉得有什么不太对。多了些什么又少了些什么。

男主角很帅,被囚禁时手持镰刀的样子真性感,后来被血溅了一脸,对着镜头舔血时的眼睛简直迷死人了……那个酒窝还是什么的好诡异哈哈!

故事的剧情什么的也不错,只是觉得和医生搭不上什么边儿就是了。

这里的巩俐……靠,让我说什么好?!

剧情 ★★★★
创意 ★★★★
节奏 ★★★★
气氛 ★★★
血腥 ★★
暴力 ★
推荐 ★★★☆

2016年01月30日 20:12

评论

© 明日复西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