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复西来

存点影评。记性不好,看完电影老忘。
之前开心网近千篇影评被网站吃了,崩溃!
不是什么专业人士,观点非常个人化,带强烈主观情绪!打tag只为分类好查找!

魔女(마녀/The Witch )

魔女(The Witch : Part 1. The Subversion)

好久没有看当期的电影了,除非去影院,不然都喜欢在电影放映几年之后再看,不知道这是什么毛病……

号称动作悬疑剧,朋友强烈推荐,动作二字到底还是勾起了我的兴趣,所以虽然一直在对韩国电影Say no,还是克服了心理障碍把它给看了……(说得好勉强啊2333)

于是就又见慢热的前戏……这片子本来是昨天就打算看的,然而看了不到一半扛不住了,今天拿起来看到一半又快扛不住了。

从情节设计来看,前半部的铺垫是很必要的,并没有加入不相干的剧情,只是它预设的几个引人去寻找答案的疑点,并不够吸引我。

这部片子论悬疑度也就算是一般般,暗示的痕迹太明显,基本不用动脑就可以猜出个大概,比如女主角在电视中表演的超能力,从众人的反应就能猜出是什么。

再比如应该是最关键的核心……女主的身份,不用猜了看片名就知道了……应该算是高潮的反转戏,从知道女主自己寻找到那户人家的时候就猜到了……既然那么本该偶然的事都是必然,那这完全可以是必然的事,就必然是必然了……

事实上这第一处反转是我没有预料到的,当时惊讶了一下,然而显然此剧想将更多的笔墨渲染留给下一次反转,这里平平地就过去了,惊艳感大减,然而却由于这一处,将后面的更大反转直接剧透了……感觉真是十分失败……

所以悬疑这一点对我来说完全可以忽略,失去了这一惊艳点,视线就只能落在“动作”二字上,倒也正合了我决定看这部电影的初衷……

而说到这部电影的动作部分,倒还是让我满意的。

干净利落,毫不拖泥带水,从头无敌至尾,没有去搞什么被玩烂了的示之以弱绝地反击,小姑娘稚嫩的脸,空洞无情的眼神,零乱的头发与血痕……啊,这就是我的爱啊~

另外剧中温情的部分也很得我心……额,真的算是温情吗,父母对女儿的了解与放任什么的……但是那个浑身发着抖,用惊恐的眼神看着女主,却依然哆哆嗦嗦地试图维护自己的朋友的闺蜜,说着孩子就是这样的,宠着她长大,也会是可爱的孩子的母亲……

他们都应该有一个好的结局。

期待第二部。

剧情 ★★★★
创意 ★★★
节奏 ★★★★
悬疑 ★★★
血腥 ★★★
暴力 ★★★★
推荐 ★★★★

2018年10月28日17:00

评论
热度 ( 1 )

© 明日复西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