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复西来

存点影评。记性不好,看完电影老忘。
之前开心网近千篇影评被网站吃了,崩溃!
不是什么专业人士,观点非常个人化,带强烈主观情绪!打tag只为分类好查找!

噩梦娃娃屋(Ghostland)

对我来说这部电影的名字有点劝退,如果不是直播我恐怕不会看的。

看过之后必须要庆幸一下遇到了一部好电影!

这部片子看开头貌似平平无奇,仿佛中规中矩的一部常见的套路惊悚片。我也就是看弹幕好些人刷这是一部喜剧片,才在好奇心之下继续看,同时却也带上了些轻视(对喜剧恐怖片不太感冒),结果中间的一段小露点被直播视频给和谐了,而且因为轻视的心理,前面也没仔细看,以致后面有点看不懂,于是去找了资源正式从头看到尾。

这并不是一部喜剧片,是一部相当不错的悬疑类惊悚片。不知道为什么有人说是喜剧片……完全没有喜剧元素的……

不得不说,现在的惊悚片里套上悬疑和反转也是套路,但是这部却套路得非常舒适,看完之后再回想前面的剧情,能发现很多令人惊喜的前后呼应,伏笔和亮点。是一部相当用心的影片。

开头看的时候我还说这个母亲真的够厉害,为了女儿拼上性命的爆发令人敬佩,结果却居然……

影片中女主角的成长令我看得十分感动,自欺欺人是很可怜的,但是同时能自欺欺人的人也是一种幸福和本领,而能从恐惧和懦弱中成长起来,为了家人放弃虚假的幸福,就更令人起敬。

结尾处同样,貌似是常见惊悚片的结局,以女主的故事开头,再以母亲希望她继续把故事写下去,以及女主说自己会写故事结尾。

但是细一想来,完好的玻璃,梦中才会出现的母亲,如有所指的打字机,有些诡异的急救医生,这一切是不是真实的呢?如果不是真实的,那只能说女主升级了,从逃避遗忘的自欺欺中进入到了面对一切的自欺欺人……不得不说有点厉害……

对于这个结局争议很大,而且我其实更在意开头处出现的小男孩,这个貌似与其他剧情联系不起来……但是那么刻意的几幕,导演的用意着实令人在意……

这真是一部相当不错的电影,推荐观看!

剧情 ★★★★★
画面 ★★★★★
创意 ★★★★★
节奏 ★★★★
感情 ★★★☆
血腥 ★★
暴力 ★★★
推荐 ★★★★★

2019年9月8日 15:25

评论

© 明日复西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