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复西来

存点影评。记性不好,看完电影老忘。
之前开心网近千篇影评被网站吃了,崩溃!
不是什么专业人士,观点非常个人化,带强烈主观情绪!打tag只为分类好查找!

夺宝奇兵(Raiders of the Lost Ark)系列

 夺宝奇兵1:法柜奇兵(Indiana Jones and the Raiders of the Lost Ark)

继续看冒险片……这部相当有名的片子1小时55分的版本是完整版吗?为什么我看着像有很多次剪辑,有些内容衔接不上,又或是这是81年那会的“意思一下”?

原来不只是国产老武侠片的剧情会“意思一下”,当时都是这样的吗?……

我没明白那个装法柜的纳粹箱子上的标志为什么糊掉了……是在暗示法柜里面不寻常的同时又表达了一下导演反纳粹的意思吗?

不知道为什么,一提到《夺宝奇兵》我就老想到《玩具总动员》,脸盲的我老觉得他们长的特别像……

片子满有西部味的,只是动作戏非常假,当然那个年代的动作戏无论是外国还是以武见长的我朝,都有点假。最后的结局居然真的神力乱神……

片子的内容非常充实,节奏很舒服,不过同样的,这类片子真的不太戳我啊……暂停好几次,拖拉了一天才看完……

后面还有三部呢,不知道能不能喜欢上。

不多说了,经典影片,冒险片爱好者应该没有没看过的吧。

剧情 ★★★★
画面 ★★★★
创意 ★★★★
节奏 ★★★★
感情 ★★
感动 ★★
探险 ★★★★
推荐 ★★★★
2019年9月15日23:03

 

夺宝奇兵2:魔宫传奇(Indiana Jones and the Temple of Doom)

从昨天到今天拖拉了两天才看完。

并不是影片不好看,真的实在不戳我……为什么明明都算动作片的类型,内容很充实,节奏也相当不错,我却对探险类这么无感呢……

这片子还带些轻松搞笑的成分,虽然有些地方感觉十分牵强,比如主角和孩子在洞穴里快被压死了,女主角那边的各种不在状态真是看了着急又生气,但其实这段目的应该是搞笑一下……大概是我太严肃了,但是当年都是这样的表现方式,也没什么可编排的,影片从人设,化妆,到场景,镜头,剧情,都非常细致用心。

除了不戳我,真的是没什么毛病。

那石头不是说要凑齐五个才怎么怎么样么,结果到最后也只有那三个吗?这个居然没套路……

吃各种蛇和虫子那里真的笑死了。

这一部感觉比上一部更优秀一些。

不过只是感觉,因为上一部演了啥我全忘了……上回评论我居然没提剧情内容……所以就想不起来了。我的记性真的是……唉……

剧情 ★★★★
画面 ★★★★★
创意 ★★★★
节奏 ★★★★★
感情 ★★
感动 ★★
探险 ★★★★
推荐 ★★★★☆
2019年10月3日09:59

 

夺宝奇兵3:圣战奇兵(Indiana Jones and the Last Crusade)

把人家一船人都炸飞了呀老兄!

开头处马克斯来找主角的情景和第一部几乎一模一样,虽然教的课不同……

马克斯老了好多啊……是换了演员还是真的过了很多年?

和纳粹人抢圣杯的故事,比前两部热闹很多。感情发展依然非常突兀奇怪。

这个圣杯的水是喝了长生不老?也没啥负作用?那主角和他爸……?

整体观感比前两部好。

虽然细说起来BUG很多,但是这类电影,精彩好看是最重要的,从这一点上无可挑剔。

剧情 ★★★★
画面 ★★★★★
创意 ★★★★
节奏 ★★★★★
感情 ★★
感动 ★
探险 ★★★★☆
推荐 ★★★★☆
2019年10月3日23:01

 

夺宝奇兵4:水晶骷髅王国(Indiana Jones and the Kingdom of the Crystal Skull)

哇,主角真的老了。

呜,马可斯已经不在了吗……演员已经……QAQ

上一部主角的父亲不是喝了圣杯的水吗,为什么没有长生不老……

这一部真是系列的完结章了吧,第一部的女主角重新出场且最终与主角修成正果,演员也还是第一部的演员。

岁月的磨砺与系列的传奇都刻在他们的脸上。

从动作冒险的角度来说这部比上一部又有提升,只是这个外星人的设定真是让我感觉有点违和……虽然对于古代神迹是外星人建造的说法很常见,但真的在这系列剧里出现还真是有点怪怪的……

而且那个背叛者麦克这个人物怪怪的,最后明明是很贪婪的样子,但是死前抓着主角的鞭子那个释然的微笑……这转变也太快了,弄的他就跟故意想死一样……

女BOSS到底想要什么?全知全能吗?苏联国家就奉着那么多军费由她胡搞吗……

剧情逻辑什么的感觉很混乱,原本想打五星的,但是最后这个结尾真是不太漂亮。

但这些瑕疵放在整个系列里并不算什么,不影响这系列的精彩度。

黄金城真是探险类故事里绕不开的梗啊……

剧情 ★★★★
画面 ★★★★★
创意 ★★★★
节奏 ★★★★★
感情 ★★★
感动 ★★★
探险 ★★★★★
推荐 ★★★★☆
2019年10月5日13:14

 

四部看完。质量一直在线,而且质量很高,是因为导演编剧和主演一直没换人吗?感觉大家都很珍惜这系列,没有一味多出多吸金,演员去世剧中人也去世了,而不是换一个人继续,非常令人敬佩。真的有种观看传奇的感觉。

距第四部至今已经十年过去了,主演已经七十多了,但看上去还是非常精神,如果出第五部一定去影院看。

打算去看看他2017年主演的《银翼杀手2049》。

非常令人敬佩的一系列。

五星以致敬。

 

评论

© 明日复西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