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复西来

存点影评。记性不好,看完电影老忘。
之前开心网近千篇影评被网站吃了,崩溃!
不是什么专业人士,观点非常个人化,带强烈主观情绪!打tag只为分类好查找!

公众之敌Public Enemies

这片儿有点明星效应了吧?完全不明白是想表达什么,也不明白为什么这么多人说它好,说这主角正派?有原则?甚至还……英……英雄??

这不就是一漠视人命,抢银行的亡命之徒吗?有什么可歌颂的?比《杀手没有假期》差了不知道多远!

电影里各种给主角上悲情音乐是搞什么鬼。警察打死那些抢匪的时候我想的只是“干的漂亮”!

我一向是特别容易喜欢反派的,也喜欢站在反派的立场想问题。但这里的这个被歌颂的反派真是让我一点好感也没有。整个剧情较情装X又牵强。

他正派有原则在哪?难道他没在马路上举枪扫射?虽然他打的是警察,但那也是马路上吧?难道他没要抛弃那个娃娃脸什么的人?没在伙伴死后放弃他们?虽然这没什么错,但也没看出哪里正派来吧?

难道是因为他由于“民众不喜欢绑架”而不去绑架就正派?他从头到尾做的不就是抢银行,劫人质,杀警C么?请问哪里有一点正派?他抢到的钱难道不是拿去自己享受,满足私欲?难道这年头社会上抢银行的都是正派的好人啊?这是什么时候颠覆了的三观?

再难道是因为他在最开始的时候没去抢那男人的几十几百块零钱而和他说“我抢的是银行不是你”?这句话很炫酷是吗?要不你让这男人拿十万块来存,主角拿着抢到的七万多从他面前经过再和他说这句话还比较有说服力一点!要不一万也行啊!

或是因为他给人质女人披衣服?拜托!就因为这点屁事觉得他正派绅士有原则的是有斯德哥尔摩综合症了吧!

再怎么说罪犯也是人,不等于罪犯就一定都是穷凶极恶见谁杀谁毫无幽默感的。难道因为他是一个“有一些优点有些炫酷的罪犯”他就该被歌颂吗??那绝大多数的罪犯都该被歌颂,因为起码“兄弟情义”这一点,很多人,尤其是男人之间,都很重视!

按这说法,这男人如果不是抢银行的而是卖毒粉儿的,做为一个“有情义有霸道总裁气质”的卖白粉儿的,是不是也要被人顶礼膜拜啊?!

他对那女人一见钟情和之后的追求方式很浪漫?没搞错吧!完全不问你的想法,那么强制地控制你,命令你,再给你用抢来的钱买了件大衣你就爱上了啊?敢不那么贱吗!还真玩上“男不坏女不爱”那套了啊!问题是那套真的很贱啊!

这剧本就是在用这种方式来渲染这个男人,玩个“霸道抢匪爱上我”模式,这女人的存在,完全就是个道具,没有塑造出她自己的人格和灵魂,不过是为了衬托这个男人而摆出的道具而已啊!(不过她确实挺漂亮。)

另外他们之间真的很有爱吗?说白了不过一时激情吧!男人迷上女人的美色,女人被从未经历过的刺激的生活吸引。他们相处加起来才不过几天吧,谈什么爱不爱的,不过都是一时头脑发热!

我一点也不觉得感动,只觉得……这剧本写的,真破!喜欢这种刺激的不如去看《天生杀人狂》!比这种感情靠谱多了!

警察那边塑造的也不太怎么样,不过还真是挺能干的都,主角们躲哪都能找着,虽然基本上不怎么讲是怎么找着的。

最主要的那个警察我倒觉得还算是正派一点,是这电影里我唯二觉得还不错的,第二觉得还可以的是最后开枪和送话的那个老警察。

这电影让我觉得还有点优点的就是一直让抢匪们疲于奔命,各种背叛。这还真实残酷了一点,虽然基本上也是为了突出主角的悲情。

这片其实勉强能算三星,但这么烂的东西居然演了2小时20分钟!!其间各种停下来去看淘宝,因为实在看不下去,太想关掉了!多浪费了我1小时!减一颗星!!

2015年12月19日 22:42

补充:

2015.12.20

听说这片子是翻拍自《盗火线》,于是出于强迫症又去把那部看了遍。看过之后,感觉这部更破了……

各个人物塑造得相当不用心,就那几个犯罪同伙我基本上完全没有清晰的印象,全剧只在努力突出男主角,不停地让他耍酷泡妞加装X。故事背景单薄,特别小家子气。

无论警方还是匪方都没什么作为,一方不停地抢,一方莫名其妙就追到了,看不出双方力量的碰撞和对决。完全没有魅力。

这片子里的多人枪战次数不少,《盗火线》只有一次,但那一次无论规模还是给人的视觉冲击力都比这片里的几次加一起都给力得多。

这又是一部爱情犯罪片吧。原本剧情我给的三星,这么一对比,再减一颗!真破!

剧情 ★★
创意 ★★★
节奏 ★
感情 ★
感动 ★★
动作 ★★
推荐 ★★

评论

© 明日复西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