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复西来

存点影评。记性不好,看完电影老忘。
之前开心网近千篇影评被网站吃了,崩溃!
不是什么专业人士,观点非常个人化,带强烈主观情绪!打tag只为分类好查找!

盗火线(Heat)

这片子听说很久了,一直没看,不太喜欢警匪和犯罪片,不过不小心看过《公众之敌》之后发现原来是翻拍这个,所以出于强迫症把这个也看了……

说实话看之前心里有点抵触,因为《公众之敌》给我的感觉太烂了,还2小时20分钟,结果打开这片,2小时50分钟,我当时差点没晕过去……

不过事实证明经典就是经典,这片子刚开始看没一会就让我嗅到了浓浓的经典之作的味道……三小时的时间虽然多数还是比较平淡,但没让我像看《公众之敌》那么烦躁。

非常丰满的一部电影,无论从背景的设置还是警匪双方人物的塑造,都很细致用心。双方的对手戏更显精彩。无论是双方老大咖啡馆的交流还是场面恢宏的枪战,亦或是最终双雄的对决。

中间的那一场枪战,就已经完爆《公众之敌》里面的三四场外加两次越狱了。

每一个人死的时候都让我心里有些震动,尤其是枪战中那个匪方的胖子。毕竟,无论他中枪前还是中枪后,都显得那么衣冠楚楚气质卓然。

另外,最开始的那个司机还真是《弯刀》的男主角啊!哈哈,我对这张脸辨识度还真挺高。那时他还真是年轻……虽然还是一脸褶……

双方老大都好凶悍好凶悍,当然也都有寂寞温柔的一面。

就应该是这样,尤其是匪么,偶尔的温柔前面,更多的还是心狠手辣,视人命如草芥才对。还有众兄弟之间的情谊。

这片并没有像《公众之敌》一样那么刻意地去突出塑造那些东西。但就是这样低调,半隐半现的表现手法,反而更让人觉得那些隐藏起来的东西那么保贵且来之不易。

最后反派都留下一句话,而这句并没刻意煽情的“我说过,我不会回去监狱”,带来的震动却是比那句“再见,黑鸟”要强烈得多。

这是一部完整,用心,大气的电影。值得一看。

剧情 ★★★★
创意 ★★★★
节奏 ★★★
感情 ★★★
感动 ★★★
动作 ★★★
推荐 ★★★★

2015年12月20日 23:18

评论

© 明日复西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