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复西来

存点影评。记性不好,看完电影老忘。
之前开心网近千篇影评被网站吃了,崩溃!
不是什么专业人士,观点非常个人化,带强烈主观情绪!打tag只为分类好查找!

致命魔术(The Prestige)

可以说诺兰是我自昆汀之后又一佩服的导演,故事风格和镜头感相当独特!

各种铺垫,暗示,前后呼应穿插其中,让人看得相当过瘾!真是一部精致,精心,精彩的经典之作!

而剧中人物们的自身故事更是令人扼腕,感叹不已……即使……我都猜到了……

诺兰的电影似乎多有两个很有代表性的特点,一个是主角混乱了的生活和感情,另一个就是相当严重的偏执。而这也正是我最喜欢的。

只不过盗梦空间开始向商业大片方向转型而失去了很多独特和尖锐的东西……单纯作为一个观众来讲,真是希望这种商业化不要再浓了……

电影好的确是非常之好,从各个方面来说都是,但可惜的是这个结局被我猜到了……所以没有震撼,余下的,只有感叹……

嗯……其实震撼是有的,最令我震撼的,是那只被拍死的鸟……为了魔术而牺牲吗?!玩儿蛋去吧!!!当那只被压扁的鸟被人从木板中取出来的时候,我都感觉身体似乎狠狠一震!那种愤怒感到现在我都能感觉得到,王八蛋!!!我一直以为鸟是会活一次又一次表演着的!!难道我之前在现实里看到的变鸟变什么的也都是这样?!!拉去把这帮人渣碎尸啊!!!活体解剖啊!!!!

另一个,就是虽然我猜到了,但看着安吉尔对于自己一次次地赴死的描述,还是被感动到了……

执着还是偏执?每一天都要去感受是真实还是谎言的“我爱你”?一次次在巨大的恐惧,迷茫和决心中走向死亡?真相?牺牲?

不不,这些都是借口……各种欲望呼之欲出。不要再自欺欺人了!即使用自己的生命,也无法隐藏真相!

没看过吗?那你真的错过了一场经典大戏!

剧情 ★★★★★
创意 ★★★★★
悬念 ★★★★
节奏 ★★★★
感动 ★★★★
名气 ★★★★★
推荐 ★★★★★

评论
热度 ( 1 )

© 明日复西来 | Powered by LOFTER